法服纾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法企同行”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3 预览次数:

    5月23日,太仓市司法局党委、太仓市律师行业党委、中共太仓大学科技园总支部委员会、中共太仓中科信息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和太仓市科教新城区域党建工作站,在我院举办了“法服纾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法企同行’专项活动”。

1653443267979.jpg

      新一轮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了重大影响。当前,本轮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动。为引导企业正确理解和适用有关法律政策,依法履行疫情防控义务,防范各类法律风险,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此次活动邀请了我院法律顾问明群相律师为我院支部党员和科创中心企业员工阐述了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法律问题。

1653443267838.jpg

      明律师为各位与会党员和科创中心企业员工解答了在疫情期间,用人单位人员录用、返岗问题,受疫情影响延长试用期问题,疫情期间劳动者工资待遇问题,因疫情影响不能正常劳动的派遣员工问题,以及新冠疫情是否属于不可抗力等问题。本次法律专项培训活动,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更提高了大家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一的法律意识。

1653443267698.jpg

     

      我院始终秉承“推进地方产业升级,引领新兴产业形态,打造科创人才高地”的使命,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大科技人才培养力度,进而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