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十四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太仓高新区分会场活动暨“万所联万会”专项法律服务与智能制造产业对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6-23 预览次数:

6月22日,2022年(第十四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太仓高新区分会场活动暨“万所联万会”专项法律服务与智能制造产业对接会在我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深化“万所联万会”对接机制,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在提升智能制造企业发展的稳定性、安全性和竞争力中的专业作用,聚焦智能制造产业存在的共性问题,提供更精准的服务。本次苏州国际精英周太仓高新区分会场活动由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学技术局、太仓中科信息技术研究院、太仓市律师协会主办,中科智能科创中心、太仓市智能制造协会承办。活动共邀请了20家企业,30余位专业人员前来参会。

1655952762633.jpg

1655952318071.jpg

第一环节,太仓中科信息技术研究院技术专家叶俊,为大家分享“基于深度学习的外观缺陷检测”,为大家介绍了机器视觉的概念、应用场景、优缺点,外观缺陷检测系统的构成,应用场景。为探索人工智能对传统产业的渗透、激发市场活力、助力传统行业实现智能化升级,研究院在工业智能方向机器视觉检测方面做出了一定的探索应用和实践成果。成功研发了如药片及其包装缺陷在线检测设备、膜类产品视觉在线检测系统、光伏型材视觉检测系统、零部件表面缺陷智能检测系统等。研究院为服务太仓当地企业,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1655952654526.jpg

第二环节,是由太仓市律师协会会长明群相律师,为大家带来的商业秘密专项法律讲座。明律师从商业秘密的概述、商业秘密的法律体系、商业秘密保护措施、商业秘密构成的证明、侵犯商业秘密行为的审查与认定、侵犯商业秘密的民事责任等方面,阐述了保护商业秘密的重要性。不仅向参会各企业普及了有关商业秘密保护的法律知识,而且促进了参会企业的保密意识,提高了企业的风险防范能力。

1655952322674.jpg


最后,各企业针对自身需求与研究院技术团队和律师协会团队进行了分组交流。通过深入的沟通交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以更贴心的服务、更细致的保障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研究院技术在团队智能制造技术研发、产业方案解决等问题上给予企业相应帮助。疫情当下,企业存在的复工复产、人事合同等相关问题,在律师团队的帮助下,也得到了切实有效的解决。同时,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招商银行太仓支行为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为企业解决资金难题。

1655952331876.jpg

1655952306384.jpg

1655952307605.png

技术是支撑,法律是保障。通过此次精英周对接会展现了我院中科智能科创中心服务企业、协同创新的能力。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科技人才与技术已经成为推动地方产业升级的第一动力,研究院秉承“推进地方产业升级;引领新兴产业形态;打造科创人才高地。”的使命,致力于服务地方企业,为太仓市提升产业能级、城市能级贡献更大力量。欢迎各界科技创新人才,能够来到研究院、来到中科智能科创中心创业发展。

16559523067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