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专题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07-01 预览次数:

      2020年6月30日下午,中科院计算所组织召开了“计算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专题教育报告会”,此次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模式,计算所所长孙凝辉、所务会领导、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计算所各分所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所党委书记李锦涛同志主持会议,我院院长朱登明、副院长陆红艳、党支部书记彭泽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视频分会场会议。


1652250104074.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所党委书记李锦涛同志作纪念建党99周年致辞。李书记指出,纪念是为了更好的传承,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计算所“科研为国分忧、创新与民造福”的核心价值观,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1652250104105.jpg


      随后,在鲜红的党旗下,由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晓虹领誓,纪委书记张光辉监誓,进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新党员高举右手,握紧拳头, 庄重地念出每一句誓词,并在最后郑重地念出自己的名字,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1652250104136.jpg


      最后,南京大学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朱峰教授,做《新冠疫情、中美关系与世界经济的新走势》专题报告,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性以及新冠疫情下中美关系的最新走势,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改变世界、全球化格局的调整已经在所难免,我们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正确面对新的挑战。朱峰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分析精辟,是一场生动的形势政策报告,让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