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驾到 莓你不行——三八妇女节谈心会
发布时间: 2022-03-08 预览次数: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迎接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进一步加强女员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鼓舞女员工合力攻坚、团结进取的工作士气,3月8日下午,太仓中科信息技术研究院组织开展了“女神驾到 莓你不行”——三八妇女节谈心会,共15位女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1652319136244.jpg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是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会议从妇女节的起源展开,中国的首度公开庆祝,以及发展到当前非常火的一个词——“独立女性”,她意味着平等、尊重、自由。我们倡导女员工勇敢做自己,强大自己,从工作、家庭、社会等角度对一些社会年龄、社会偏见、女性问题说不,做新时代的“独立女性”和“人间清醒”。


1661394813781.jpg


      谈心会上,陆红艳副院长首先向全体女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充分肯定了女员工们在岗位上“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工作能力和“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她是研究院成立以来的第一位女员工,见证了研究院的日新月异,分享了多年的工作和生活经验,鼓励女员工们突破自我、努力奋斗、勇于担当。


1652319136291.jpg


      15位女员工中有敢闯敢拼的00后“女汉子”,有带娃上班两不误的宝妈,有段子手般的程序员女大学生,有轻微社恐的小姐姐,有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危机”。个性迥异的她们纷纷畅所欲言,依次展开自我介绍,分享兴趣爱好,尽情抒发对于生活、工作、家庭的认识和体会。妇女节谈心时刻,看到女员工间频频点头的认可,听到不断爆发出的阵阵爽朗的笑声,气氛温暖愉快,融洽和谐。大家都一致认为,以后可以定期组织谈心会、茶艺、花艺、手工、烹饪等各种形式的妇女活动。


1652319136323.jpg


      最后,研究院为女员工们送上了妇女节草莓礼盒,研究院领导也在微信群中发送红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1652319136338.jpg